秋风秋雨秋意凉,环卫坚守保通畅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9-15 16:34 累计次数: 字体:[ ]

秋风秋雨入夜来,送来秋意凉爽的同时,也带来了积水积泥落叶等环境问题。市城管局环卫处组织楹强环卫多措并施,开展雨中雨后环境保障工作。

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发挥管理人员、班组长一线巡查作用,加强地势低洼路段巡逻,一旦发现淤积及汛情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处置。

围绕城区主要路段,人工巡回刷扫积水积泥及落叶,随时清掏沿街雨水篦子内落叶杂物,有效加速路面排水。同时,在保证安全作业的情况下,见缝插针式快速捡拾路面白色垃圾等杂物。机械化作业车辆借雨发力,高压冲洗配合人工推水深度洗净路面“毛孔”,事半功倍的同时减轻人工作业强度。

抢抓雨停时段,迅速组织机械化洗扫、冲洗精准出清路面积泥,保洁员在进一步剔扫道板及侧石落叶的同时,发现淤积重、杂物堆积等情况及时上报工作群,提高清洗、清运效率,高效恢复路面洁净通畅。(环卫处 吕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