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开展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工作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4-07 10:3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清明节祭祀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烈士纪念工作,同时紧盯目标节点,加强巡查力度,保障清明节期间环境秩序。

开展网上祭扫活动。组织局系统近300人参与“2024·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网上祭扫活动,观看系列宣传片,通过云祭扫平台,向革命先辈及英雄烈士鞠躬、献花,表达缅怀之意,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之情。

落实环卫保障措施。一是机械化作业。围绕长江路、人民路、江海路、中坝路、新华路、曙光路、旺池路、安平路等主要路段加大机械化洗扫、高压冲洗作业力度。结合大风天气和落叶增多的情况,在完成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合理增加作业班次,确保每日上下午均落实全面机扫到位,提高路面积尘和落叶出清效率。清明期间共开展洗扫、冲洗作业40多班次。二是人机结合冲洗。围绕主干道两侧道板,以及小区、市场、医院等周边集中力量开展精细冲洗。在路牙、侧石、弧口、果壳箱垃圾桶等清洗到位的基础上,紧盯祭扫痕迹,加大巡逻频次,发现香灰、祭祀痕迹及时出动路面养护车和保洁员,高压冲洗配合人工刷扫深度出清。清明期间共开展人机结合冲洗20多车次、30余人次。三是人工保洁。根据清明期间大风天气和落叶量增多的情况,在督促保洁员集中保洁力量强化祭祀残留物清扫到位的同时,加大落叶清扫力度,重点围绕落叶量大的路段增加巡回清扫频次,缩短打堆间距,并出动收集车随扫随收,避免落叶二次飘散。结合假期出行人流车流大的情况,督促保洁员落实快速保洁机制,做到路面白色垃圾、杂物、树围及绿化带垃圾快速捡拾清理,散倒垃圾及时入桶、入果壳箱。清明期间共出动保洁人员100多人次。

加强市容秩序保障。一是“定人、定岗、定责”。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提前安排部署,做好清明节前和节日期间执勤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安排专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周边进行管控。每日出动约50余名城管队员,对安平路、江海路、曙光路、永安路、通榆路等路段的出店经营、擅自摆摊设点等城市乱象进行规范管理。二是坚持“721”工作法。宣传教育与文明劝导相结合,严格治理流动商户、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对违规占道售卖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清理规范,对随意焚烧纸钱等不文明祭扫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引导流动摊点经营者在规定区域内经营,对于多次不听劝导违规违法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