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拓空间,见微知著显成效---整治小区“僵尸车”“飞线充电”专项行动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4-13 16:3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有效消除小区安全隐患,净化小区环境,城管局联合公安、消防,发动区镇街道,以各小区为主阵地,集中清理“僵尸车”“飞线充电”。4月12日,海安市城管局会同公安局、消防大队、海安街道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城区部分小区就整治“僵尸车”“飞线充电”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前期,市城管局、公安局和消防大队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居民小区“僵尸车”“飞线充电”清理整治的通知》,各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对各小区“僵尸车”的数量、位置进行了详细摸排,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工作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同时发布“僵尸车”清理告知,动员各小区业主自行清理各自的“僵尸车”。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再次通过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联系车主,告知车主“僵尸车”侵占城市公共资源的危害性;对于“飞线充电”,各小区即查即改,发现一起劝阻一起,成效显著。

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列出的整改清单以及整改成效,并就如何巩固现有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提出要求。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此次对辖区“僵尸车”“飞线充电”的清理整治,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整洁、文明、安全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海安城管局将聚力攻坚,持续做好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僵尸车”“飞线充电”清理整治力度,做到宣传、劝导、执法并用,把整治工作转化为居民看得见的成效。(物业科 马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