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海安市城管局坚决遏制新增违建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23 08:43 累计次数: 字体:[ ]

日前,海安市城管局接到举报,反映天澜湾小区内有业主在空地搭建一处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一处使用彩钢夹芯板搭建的仓库,面积近8平方米,且该建筑内部堆满了纸盒、泡沫等易燃垃圾,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经了解,该建筑未曾办理建筑许可证等相关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且若管控不及时,很容易引起其他业主跟风效仿,加大后期管理难度。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依法发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并告知该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但当事人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拒不配合拆除违法建设。海安市城管局迅速启动“快速拆违”机制,执法人员按照分工,做好现场警戒工作,依法向当事人宣读拆除决定,组织人员依法进行拆除,确保了此次拆违行动的合法性、安全性、高效性。

下一步,海安市城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在建违法建设整治力度,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营造和谐有序城市环境,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执法大队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