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环境大整治,扮靓市容迎新春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1-18 11:35 累计次数: 字体:[ ]

新春将至,为营造洁净舒适的节日环境,市城管局环卫处早部署、早整治,组织楹强环卫盯重点补短板,开展各类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从细节出发,提升路面保洁精细度。组织保洁员加大人工巡回清扫力度和频次,重点围绕商业大街、市场、学校、绿化带、背街里巷等区域出清,并关注沿街果壳箱外观及周边地面,发现散落垃圾和箱体脏污的情况随见随清。

清运作业提质提效。临近春节,各街道、社区、物业等都逐步开展大扫除,杂物垃圾量日益增多,在保障生活垃圾日常清运到位的基础上,汇总垃圾量大的点位积极对接协调,增加清运班次、调整作业路线,有效避免垃圾积存。

机械化作业趁势发力。根据气温变化,回升时段高效开展冲洗、洗扫作业,低温时段及时停止作业,谨防路面冰冻。同时,充分发挥小型冲洗车能动性,以人机结合冲洗模式精准刷洗道板、弧口、侧石、护栏等卫生死角。(环卫处 吕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