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保障不松劲,环卫整治不停歇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0-23 11:4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市容环境洁净靓丽,市城管局环卫处结合季节特性,组织楹强环卫因时制宜,及时调整作业模式,开展落叶清扫、冲洗抑尘等整治活动。

渐入深秋大风天气增多并伴随秋汛,环卫处一是全面组织保洁员围绕落叶量大的路段加大清扫力度和频次,缩短打堆间距和时间,做到即扫即清避免发生二次飘散。二是要求保洁员沿街动态清掏雨水篦子、排水口等处的落叶杂物,确保秋汛来临时路面排水通畅,减少淤积现象发生。三是紧盯绿化树枝、农作物等垃圾量增加的问题,加大专项清运力度,做到各作业部门联动,提升巡逻、清运效率的同时,积极与街道、小区对接,及时清运出清。

为避免“大风起兮尘飞扬”,持续加大扬尘防治力度。微湿作业全力出击,洒水、冲洗、洗扫、喷雾多模式结合,从平面到立面全方位除尘抑尘,并结合建筑工地和各路段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围绕积尘重的点位和路段加大作业力度和频次。同时,强化落实商业大街冲洗模式,紧扣“席地而坐”城市客厅的目标要求,着重开展主要路段除尘抑尘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