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秋凉环卫忙,落叶扬尘齐整治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9-06 16:00 累计次数: 字体:[ ]

秋风秋雨秋渐凉,迎来新一轮落叶季。市城管局环卫处因时制宜,结合气候和各路段情况,组织海安楹强强化落叶清扫和扬尘治理整治工作。

高温褪去,人工清扫保洁全力出击。扫、堆、捡拾多措并举,针对前扫后落和随风飘散两个难点发力,沿街巡回反复清扫时缩短打堆间距,提高集中收集频次,有效避免二次飘散。同时,紧盯树围、绿化带等处的白色垃圾、杂物等,随见随清快速捡拾,提升路面保洁精细度。针对落叶量较大的路段,增派收集车配合人工清扫,提高收运效率和落叶整治效果。

机械化作业打好配合。冲洗车将路中落叶冲至道路两侧,便于保洁员统一清扫,洗扫车紧贴侧石将残留落叶进一步出清,巩固清扫成果也减轻了人工劳动强度。洗扫落叶的同时,围绕积尘重路段着重强化洗扫、洒水、冲洗力度,针对部分路段机扫痕迹重的问题,合理增加人机结合冲洗班次,实行先冲洗后洗扫,并从扫刷角度、车速等方面强化驾驶员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机械化作业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