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城管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3-02 15:0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3月2日,海安市城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论述,对《网络安全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规章制度进行解读,并对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基本常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规定及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既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又要善于运用互联网,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即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管理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网络安全检查和自查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制度上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底数,找出漏洞督促整改,持续加强风险监测预警,为各项工作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