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净街道“面子”,擦亮城市“里子”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9-01 16:0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净化市容面貌,扮靓城市街景,市城管局环卫处多措并举,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楹强环卫多点发力,深入开展机械化冲洗整治活动。

发挥机械化作业范围广、效率高的优势,实行平面冲洗洗扫、立面喷雾洒水的立体式作业模式,全方位出净出清,在保证覆盖率的同时,细化车速、扫刷角度、贴近侧石等作业标准,强调文明作业的要求,督促驾驶员路遇行人非机动车以及等待红绿灯时,合理避让车辆和行人,及时调节水压大小,避免扰民。合理组织专项跟车督查考核,切实提升作业质量和效果。

利用人机结合冲洗精细度高、灵活性强的特点,对机械化作业无法覆盖的道板及死角盲区进行深度清洗。重点围绕侧石弧口、沿街商铺门前道板、农贸市场、餐饮街等区域,加班加点深度清洗,及时组织会“回头看”和二次返工,促进清洗效果常态长效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