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点变风景 市民得便利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4-13 14:50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日,一种外观新颖的便民修理柜和印有“便民修理摊点”字样的遮阳伞亮相城区街头。今年来,市城管局为辖区范围内的“五小”摊点发放了近20套摊位规范设施,这是城管局规范管理“五小”摊点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美化市容市貌,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在人民路,总有这样一群人常年在路边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干活儿。修锁、修鞋、擦鞋、修拉链、修自行车,“五小”便民摊点看似不起眼,却是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看似不起眼的“五小”维修服务摊点,现场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它们中,有的配有“创文”宣传语的维修柜,工具归置得整整齐齐;有的配有自行设计制作的带着醒目维修广告的维修柜;有的现场摆放着椅子、大伞、鞋、包等物品,显得杂乱且占压着盲道、绿化带、停车泊位。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局联合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摊主们的意见建议,决定赋予“五小”摊点经营者合法身份,为“五小摊点”经营者提供人性化服务,变痛点为亮点,把“五小”摊点打造成城市新的风景。

如今,摊主们原先自备的修理箱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配备的修理柜、遮阳伞,式样美观,划定了经营位置,原先脏乱差的现象大有改观,摊主们工作起来也更安心了。

目前,海安城区的20多家摊点已经焕然一新,这些便民摊点均签订了市容卫生责任状,市城管局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五小”摊点通过整治,既美化了市容市貌,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扬。(办公室 储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