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组织开展餐饮油烟管理业务岗前培训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1-03 09:20 累计次数: 字体:[ ]

因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自2020年1月1日起,餐饮油烟监管职能由市生态环境局调整至城管局。为确保该项工作能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开展,近日,市城管局邀请生态环境局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针对油烟净化器的种类、原理以及检查的方法和流程、相关法律法规作了详细的讲解。

餐饮油烟工作是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城管执法人员要做好全面掌握各项规定,梳理相关法律法规;要全面实现网格管理,事中事后监管要到位;要全面落实责任,对不履责、不尽责的行为严格追究责任。

培训结束后,城管执法骨干观摩学习了生态环境局餐饮油烟监管现场执法。学习了如何制作“现场勘验笔录”,如何调查取证,实地参观了新宁路两家餐饮店的油烟净化系统,对餐饮油烟监管工作有了直面的了解。

下一步,市城管局还将与生态环境局密切协调,共同做好我市餐饮油烟监管工作。(市容科 陈娅琦丁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