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烟,大民生——海安城管开展夜间餐饮油烟专项整治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01 17:1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效控制海安城区餐饮业油烟污染,11月30日晚,海安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市区烧烤店油烟排放专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按要求安装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是否按要求定期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备并建立清洗台账。同时,针对存在的油烟处置不规范、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引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告知商户烧烤油烟处置不规范的危害性,另一方面要求烧烤店负责人立即整改。

“此次检查并非是为难你们,是希望你们能自觉承担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认识到油烟超标的危害性,在厨房操作时及时打开油烟净化器并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海安市城管局负责人许祥法对某烧烤店的经营者说,当事人表示立即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烧烤餐饮单位30家,3家烧烤店净化器操作指示灯出现异常,2家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对此,执法人员及时根据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海安市城管局将不定期进行“回头看”检查,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责令停业整改,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提高各餐饮商家的环保意识,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