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旧小区改造办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7-25 16:24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规范有序开展,7月24日下午,市老旧小区组织高新区、海安街道、涉改社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施工要求和矛盾调处等工作。

今年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4个小区,着重解决社区内基础设施老化和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沥青罩面、停车位改造、绿化景观提升、路灯更新等多个方面,整个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预计12月底竣工。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牵头部门,市城管局副局长黄晓兵从职责角度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物业公司提出多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全面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行业责任意识、监管责任意识,在基本建设程序、合同履约、施工管理、文明施工、扬尘防控等方面强化监管。二是时刻紧绷安全施工这根弦,认真细致地抓好每一处细节,下大力度、下真功夫,抓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工作,确保改造工程按时高质量完工,力争打造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三是我局将做好牵头抓总、政策支持、业务指导等工作,建立联合检查制度,定期对工程项目管理、施工质量和文明施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实实在在把好事办好,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会上,各社区书记汇报了各小区开工建设进度和施工建议,并表示将做好宣传发动、解释引导,号召居民自觉履行自身责任和义务,共同缔造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