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控、固成果、保常态”——市城管局始终坚持一把手抓创建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6-22 14:39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验收之年,市城管局始终坚持一把手抓创建,紧盯问题,严把标准,每10天组织召开一次创文工作例会,查找分析创建的薄弱环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难点问题,在“真细实”“严管控”下功夫,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创必成,高分创成”。

6月20日,吴昊局长带领市容科、督查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南通市模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吴昊一行先后督查了恒天新世界公厕改造现场、海光新村小区、翰林府工地、书香园垃圾池、朝阳路南沿拆迁工地、新华市场店招提档升级现场、海洲花园小区等创建点位,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落实整改,确保事事有人抓,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6月21日,吴昊局长组织召开创文工作例会,分析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吴昊指出,当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认识到当前时间非常紧迫,成败在此一举;二是认识到创建要求越来越高,毫无退路可言;三要认识到细节决定成败,不能因小失大;四要认识到必须重视宣传,让汗水变成荣誉;五要认识到奋力最后一击,确保守土有责。

吴昊要求,城管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要全身扑上,严格对标对表,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对照创建的标准和要求,下大决心,下大力气,狠抓落实,特别是要针对当前暴露出的问题,建立常态化的管控机制,确保整治后不再反复。二是要实现清扫保洁全覆盖、高标准、精细化,确保环境处处干净整洁,时时干净整洁,尤其是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必须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措施,彻底解决市容环境痼疾顽症。三是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检视问题,现场督导整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责有担当。(市容科 丁宝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