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城管系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2-20 17: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环境,全市城管系统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各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为市民过好一个幸福年贡献城管力量。

在户外广告管理方面,安全检查不断档。节前利用“海安城管”APP排查户外广告共计45余处。节日期间持续加强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强化对楼顶广告、墙体广告、高立柱广告、工地围挡广告等大型广告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置影响消防救援的违法行为,确保工作彻底,不留死角。共排查户外广告设施57余处,督促修复破损围挡1处;拆除迁移迎宾路地标广告15处,共450平米;拆除通榆路楼顶广告1处,共40平米。

在违法建设防治方面,排查整治不松懈。按照违法建设“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查违控违工作,做到节前早部署,节中全覆盖。合理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坚守控违拆违工作一线,严防违法建设行为的发生,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控违拆违工作不松懈,违法建设不反弹,新增违建“零增长”。

在市容秩序整治方面,常态管理不放松。执法人员每日不定时、不间断对流动人口较密集的街区、市场周边进行巡查,重点对“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摆摊设点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整治,春节期间共摸排主城区烟花爆竹经营店5家,劝离烟花爆竹经营摊点27处。同时加强对露天烧烤摊等携罐游商的管控,春节期间共劝离、取缔没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使用煤气罐流动摊点3处,均已落实整改。

在共享单车运维方面,指导督促不停歇。春节期间,平均每日指导运维公司调拨车辆约4100辆,共享电动助力车全部使用防爆充电柜和防爆储存柜,电动助力车充电场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所有电瓶充放电集中在防爆充电柜中完成,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程监控录音录像同步与哈啰上海总部对接,进行全过程、全周期监督管理,确保车辆充电安全、调度运维正常、市民用车放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网格巡查、督促整改等举措,筑牢城市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