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堵塞解决难 数字城管来协调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19-12-12 11:22 累计次数: 字体:[ ]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积极努力协调,这堵塞的下水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通呢”市民张女士特意打电话感谢数字城管为民办实事,解决了困扰他们已久的老大难问题。

近日,12319接市民反映新宁路与海光路丅型路口,鑫顺超市南巷口走道边及台阶上,有大量的污水和食物残渣,环境卫生脏乱差,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同时也与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形象格格不入。

数字城管立即派采集员现场核实并将问题交办至高新区,高新区现场勘查断定此处的污水和杂物是从附近居民楼落水管道溢出的,考虑此处改造还涉及到城建集团,坐席员立即将该问题交办至该责任单位,据调查,由于二楼住户擅自改装污水管网,导致堵塞流至路面。

数字城管立即召集高新区、城建集团、城管局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商量解决措施,最终确定由城建集团先行将该落水管道接入新宁路的雨水总管网,后期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时将此处接入污水管网,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此问题。

目前,城建集团已将此管道接入主管网,原来污水横流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地面上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真是迅速,没想到这么快已处理好了,为海安城管和市政部门点赞。”市民陈先生表示,海安数字城管平台整合城市管理部门的资源,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这是数字化社会的进步体现。

市民如遇到城市管理方面突出情况,均可向海安数字城管信息中心反映和寻求帮助。(信息中心 杨晓梅 赵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