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整治抓实效,环卫保障出实招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0-23 11:27 累计次数: 字体:[ ]

时至深秋,为有效解决季节性环境卫生重点难点问题,市城管局环卫处以问题为导向,多措并举,组织楹强环卫开展城区综合整治活动,有效保障城区秋季环境卫生质量。

气温骤降,城区道路两侧景观树的树叶进入大量凋落时期,一年一度落叶攻坚战再次打响。一是加大人工清扫力度。各路段根据落叶量情况,及时调整人员分布,针对落叶量大路段增加人员密度,备足收集袋并出动收集车,做到随扫随清避免随风飘散。二是加大机械化清扫力度,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将路中落叶冲至两侧,便于保洁员集中清理,同时还能洗净路面积尘,清落叶除积尘一举两得全面净化道路环境。

针对农作物垃圾、绿化垃圾日益增多的问题,实行分片包干、分路段负责的方式,加大垃圾清运和巡逻力度,在确保日常生活垃圾清运及时的基础上,着重围绕绿化农作物垃圾量大的路段和点位强化收运,并根据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期调整路线错峰出行,减少对行人车辆的影响。同时,督促沿街保洁员深化联动,发现乱倒混倒及时上报,进一步提升清运及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