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加强扬尘治理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19-10-25 10:48 累计次数: 字体:[ ]

10月24日,市扬尘办联合住建局、城管局、环保局、高新区对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存在的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

检查人员一行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查看了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扬尘管控问题整改情况,对其存在的物料覆盖不到位、降尘抑尘设施未正常运行、厂区内地面脏乱、车辆出入大门未冲洗等多项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进行了重点查看。

随后,召开协调会议,共同商讨整治办法。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环境整治问题的整改通知单》,市扬尘办、城管局、环保局、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存在的扬尘管控不到位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限时整改到位。

南通众润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同时,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高度重视扬尘管控工作,给同行作表率。

会后,检查人员将《关于众润混凝土公司整改通知》《海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核查通知书》送达至该企业负责人手中。

近年来,扬尘管控已然成为我市污染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各级部门单位都高度重视。市扬尘办牵头全市的扬尘管控考核工作以来,坚持采取月初检查,月中暗访,季度点评的形式,实施重点区镇重点检查,重点问题反复查,曝光问题着重查,不断推进扬尘管控检查考核工作的开展。2019年以来,市扬尘办联合住建局、环保局、交运局、开发区、高新区等涉管部门对全市的各类工地、混凝土企业、砂石场(码头)进行实地检查,交办扬尘问题137件,发放整改通知书65份。同时,充分运用数字科技,依托数字城管平台,组织采集员对高新区、开发区两个重点区镇进行扬尘管控问题专项普查,采集交办扬尘问题477件。(信息中心 张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