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心”守护 海安城管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9-11 09: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九月,正值开学季,为保障校园周边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近日,海安城管执法大队以省海中、海安中专、海陵中学等城区范围内的32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秩序为管理重点,对各类违规行为进行规范管理,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开学前夕,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做好重点时段的市容保障工作,逐户走访校园周边商户,做好商户的的宣传引导工作,督查起规范经营,自觉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累计规范商家出店经营13起、清理乱堆乱放9处、清理乱张贴5处、劝导流动摊点8处、排放非机动车60余辆,为开学季营造了井然有序的氛围。

自9月4日开学以来,执法大队根据各所学校上放学高峰时段,采取“定点管理+机动巡查+错时管理”相结合方式,以学校为中心,辐射周边1公里区域内进行重点管控,重点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落实高峰时段的车辆引导和巡查管控,建立校园周边环境长效监管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灿烂“开学季”,“城”心来守护。下一步,海安城管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力度,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