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视察小区充电桩建设及座谈城管“五大专项治理”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8-25 11:14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市人大重点代表建议督查工作安排,8月24日,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组织开展小区充电桩建设和城管“五大专项治理”情况工作调研。

市人大主任张亚曦、副主任张忠宏、环资城建委主任童明昆、市人大专职常委邓正如、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印丽琳、市城管局局长吴昊、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海安街道、立发街道、胡集街道和瑞海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吉祥水岸、达欣祥和湾、七星国际城、七星首府小区充电桩建设和如意紫都垃圾分类工作。

张亚曦在现场调研活动中指出,要注重创新多种模式推动小区充电桩建设,要合理处理绿化需求和消防安全的问题,要注重发挥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等相关单位作用,形成推动合力;小区垃圾分类作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小区居民参与度和认同感,要全面总结试点小区经验,逐步推广,不断提升我市垃圾治理水平。

调研结束后,在行政中心召开集中会议。

张忠宏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列入城市管理一体化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创文省测检查中,海安在江苏15个城市中排名第一。

张忠宏强调,“五大专项治理”工作必须扎实推进到位,要明确具体任务,对照清单任务,序时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城市管理工作必须群策群力,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街道社区要强化责任落实。

张忠宏要求,小区充电桩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政府引导,明确管理考核办法,突出做好充电桩的建设、运营管理工作;要区别对待,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行相结合,分类施策、分批实施;要重点解决6个问题:业主思想如何统一、建设选址如何确定、建设费用如何筹集、充电费用如何收取、运营公司如何确定以及违规充电如何处理。

吴昊汇报“五大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海安街道、胡集街道、立发街道、瑞海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童明昆主持会议。(物业科 陶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