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城管:执法力量向下沉,管理水平向上升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5-13 11:0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提升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5月12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拟调整人员集体谈话活动,全面做好派驻执法管理及相关事项移交工作,实现城市管理下沉工作无缝对接。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昊与拟调整的派驻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此次调整,根据《海安市城管综合执法力量下沉工作方案》要求,城管局对专门承担城管综合执法职能的执法大队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进行了重新设置,在各街道设立派驻执法中队,按照“市属街用、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实行7个街道派驻中队的全覆盖,形成了综合执法局一体化运作的大格局。

会议要求,派驻人员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正确对待岗位职务调整;要迅速交接,加强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岗位需求;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切实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吴昊带领机关负责人及派驻人员与立发街道、海安街道就执法力量下沉工作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从各自城管中队的现状、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办公场所、执法保障和新老机制与队员衔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当天,所有派驻中队临时召集人全部到位并完成与属地单位对接,进入工作状态。

截至目前,7支执法中队已基本完成辖区基础信息摸排工作,以推进网格化管理为重点,合理配备网格人员,明确网格责任,全面推进以城市市容网格化为主要内容的运作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确保城管工作有新作为,队伍建设有新气象,街道环境有新改观,中心工作有新成效,为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局办公室 储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