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店招提档升级 推动城市品质形象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0-11 16:04 累计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做优、做美、做亮的总体要求,海安市城管局以“精品、亮点、特色”为目标,对城市路段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综合改造。

市区核心区的部分主次干道作为重要商业区域和交通要道,两侧有行人密度较高的商业区,存在部分户外广告设置混乱及店招设计水平低下、制作工艺落后、材质低劣等现象,与路段建筑风貌及店招标牌规范差异较大,商铺店招标牌设置随意,形式、体量、色彩与建筑不符,破坏了建筑的整体性及城市风貌,部分门头招牌色彩与建筑色彩不协调,导致街道空间的色彩混乱,影响整体市容形象。

为遵循体现时代特征和注重历史传承、表现地域特点彰显文化品位、注重厉行节约和节能环保的原则,我局结合海安市地理环境及人文环境和沿街立面整治规划,以“总量控制、规范有序、形式多样、品质上乘、特色鲜明”为导向,形成与城市环境相协调的广告体系。针对市区部分主次干道两侧店招标牌现状,充分考虑个体造型等与整体景观环境的关系,通过修整、装饰、改建、重建等方法,塑造具有个性特征的城市道路两侧广告整体景观。对质量较为低下、设计水平偏低、残损的店招标牌进行统一设计和设置;对不符合规范、残损、存在安全隐患不得再设置的广告进行拆除,恢复建筑原貌。全面规范提档升级工作,坚持标准高、程序严的要求,面积达上万平方米,拆除各类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2000多平方米,通过提档升级活动有效推动了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和文明城市的创建。

近期,“最美店招”评选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海安市前期有五十四处店招进入南通市初选,目前已有七处店招初选入围,即将送省进行下一阶段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