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群结对 “宪”在出发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08 15:1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海安市城市管理局在“12.4”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至西场花苑参与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城管队员以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宪法规定的权利与义务,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此外,城管队员以宪法精神为依托,从垃圾分类、房屋装饰装修、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文明行为促进等领域入手,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向群众深入浅出普及其中行为的重要性、危害性、禁止性要求以及规范性做法,筑牢群众的法治意识,帮助群众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疑惑,同时向群众展示了城管的不同职能范围,引导群众在问题发生初期寻求相关部门帮助,将矛盾化解于萌芽状态。

普法宣传之路,城管与您同行。此次活动拉近了城管与群众的距离,重点帮助群众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