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城管人时刻在线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0-01-31 14:35 累计次数: 字体:[ ]

鼠年来临,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迅速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海安城管系统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行动!

立即响应,迅速行动

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城管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统筹部署调度,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明确工作标准,切实做好城区重点场所消毒防控、疫情联防联控以及一线作业人员自我防护工作。

全域排查、全线防控

一个支部一堡垒。城管局机关党委党员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局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各自网格,现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主入口、楼道间、垃圾箱等部位消毒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共有113个小区建立了疫情值班制度,平均每日开展2次消毒,消毒面积近1000万平方米,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湖北方向返乡62户居民的居家隔离工作。固废处置,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督促小区设置专业垃圾桶。

城管执法队员实施错时上班制度,从严管控活禽摊点、加强重点区域值守、强化市场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火车站出入口实行游客体温检测。对于体温37.3℃(含)以上的旅客,与卫健部门形成联动;对于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检测体温的旅客,开展劝离。

强化保洁、倾力防护

全面启动环卫设施消毒、杀菌行动,对流动人口较大的火车站广场、汽车站车辆进出口、商场等重点区域的公用设施、护栏设施、垃圾桶、绿化带、公厕安排专班专人每天进行全面消杀防控,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处理、废弃口罩管控处理、清扫保洁全方位、无死角。

多方宣传、抗击疫情

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利用宣传车、小区、社区电子显示屏、LED滚动播放权威部门、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疫情防控公开信、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口号等。及时普及发布权威部门的疫情基本知识、实时动态、防控形势、预防措施等信息,强化引导辖区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提升卫生防疫意识,做到既不扩大舆情渲染,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又能正确认识,有效预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