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交办 抓实扬尘治理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4-01-25 11:01 累计次数: 字体:[ ]

抓好抓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大气环境安全与人民健康生活,为有效提升空气质量,守护生态文明,市扬尘办坚持“强巡查、严交办、多宣传”多措并举,杜绝扬尘污染风险。

加强巡查,严防风险。市扬尘办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主城区施工现场加强巡查力度,进行针对不同工地、重点时段科学安排巡逻频次,力争从源头上杜绝风险。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检查人员走进施工现场检查的同时,也向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宣传扬尘防污相关法律法规,讲明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意识、责任意识。

严格交办,注重闭环。本月以来共下发2份交办单,主要针对工地道路及钢板有泥浆,冲洗平台擅自撤除,环绕喷淋未开启,裸土未完全覆盖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扬尘治理“六个100%”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过程应对工作;将屡教不改、敷衍整改的,移交执法部门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