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进不休:法制培训提能力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5-09 09:4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海安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于4月份分两批次对海安10个区镇执法人员组织开展城管系统春季法制培训。

本次法制培训紧紧围绕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户外广告、违建治理及室内装饰装修、扬尘管控、城市建筑垃圾等城市建设管理重点执法领域,由授课人分别对相关重点条文进行解读,并分析各领域的常见违法场景及执法困境,指导案件处置应对规范。同时,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与2023年新修订施行《南通市机动车停车条例》《江苏省城市市容和卫生管理条例》《南通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等法规的培训,重点掌握修订背景、重点修改法条、新工作要求等。培训通过指导文书制作、展示平台操作,引导区镇规范使用线上拼台,通过对案件办理实时平台上传的形式实现办案全过程追踪与监督。两批培训多方位、深层次、全覆盖对执法领域内容剖析指导,旨在提升基层执法队伍办案能力、全力提升区镇执法办案水平。

此次培训紧贴实际,针对性强、指导性高。培训结束后,执法大队组织对本阶段培训进行阶段性知识测试,巩固本轮春季培训的学习内容,让参训人员对重点执法场景的执法内容产生更加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