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 畅通“放学路”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12-20 08:44 累计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城管局以“精管善治”理念为指引,用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主动行动,认真开展护学行动,多措并举保障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和秩序。

沟通对接,主动行动。为了站好“护学岗”,城管队员积极与学校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及时掌握各学校放学的具体时间,了解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管控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同时制定具体的护学定点方案。主要从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管理和沿街门店规范经营的督促着手,维护校园周边文明整洁的环境。

专人定点,守护秩序。海安城管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做好提前排查,“一校一定点”,针对幼儿园、小学、中学的放学时间,安排人员定点管理。坚持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无摊点的原则进行管理。同时,提醒接学生的家长,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让孩子的放学路更通畅。

专项整治,改善环境。除了专人定点进行管理劝阻外,海安城管采取“错时+专项整治”的执法方式,管理与处罚相结合,守护校园周边环境。针对群众反应的学校上学时间段存在摊点,造成道路不畅的问题,海安城管采取早间错时措施,对校园周边进行重点巡查管理,畅通上学路。

下一步,海安城管将持续发力,继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的巡查管理力度,努力维护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校园周边环境,站好“护学岗”,畅通“放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