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迎战梅雨天,防汛保洁两手抓
来源: 海安城管 发布时间:2023-06-21 10:12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梅雨天气,有效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环境影响,市城管局环卫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防汛保洁相结合的模式,组织楹强环卫开展清淤排涝、借雨保洁工作。

梅雨季节带来最直接的环境影响就是路面积水,楹强环卫紧盯天气情况,组织保洁员集中力量围绕淤积路段重点刷扫积水,雨前有预见性地清掏沿街雨水篦子,雨中及时疏通下水口处落叶、淤泥等,加速路面排水有效减少淤积。

同时,以人工刷扫配合路面养护车,针对路牙侧石和道板积泥进行借雨深度冲洗,雨水冲刷浸泡下顽固积泥更易冲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型机械化作业车辆加班加点,雨中借势高压冲洗路面,将路中落叶杂物冲至道路两旁便于保洁员集中清理,既省水省时又减轻人工保洁难度。雨后无缝衔接,迅速开展灾后环境恢复工作,洒水、喷雾、洗扫多管齐下,有效抑制扬尘产生,避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