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坝港滨海新区(角斜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1-20 12:50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以此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增加工作透明度,特结合我区实际,编制老坝港滨海新区(角斜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涵盖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9年,我区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并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梳理区机关以及区所属单位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并且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加强平台建设,丰富公开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检查,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 加强组织保障,细化责任落实

1.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置在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实现自上而下责任分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为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健全制度体系,推进平台建设

为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建设,我区制定《老坝港滨海新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老坝港滨海新区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老坝港滨海新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老坝港滨海新区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坚持将“五公开”“政策解读”等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和会议办理中等机关工作制度,形成专人负责、全员参与的舆情应对工作模式和重大舆情快速反应和协调联动等政务舆情制度。全力配合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构建政务服务一张网。常态运营“海安滨海新区”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有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我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62条。

(二)主动公开的途径

1.政府门户网站。通过海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2条。

2.政务微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1126条。

3.其他途径。通过报纸、电台等载体公开政府信息数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区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信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区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