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晨到东部家具宣讲安全生产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百团进万企”安全生产宣讲工作要求,7月14日下午,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晨来到东部家具邻里中心进行宣讲,将“百团进万企”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王晨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递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狠抓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坚定决心,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作出了强调。

王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安全生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企业全体员工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结合新区实际及企业特点,扎实抓好江苏为期一年、全国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王晨强调,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是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员岗位责任、安全防控责任、基础管理责任、应急处置责任,切实拧紧责任链条;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做好自查工作,深入细致排险除患,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能力;聚焦基础管理、应急处置“三大环节”,扎实抓好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配置,着力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不断强化精细化生产、标准化管理能力。

王晨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的“弦”,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升本质安全,共同努力打造好“平安滨海”。

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爱兵主持会议。

区安监局、园区办,东部家具园区服务办,家具产业园及综合产业园企业法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员工近300人参加活动。

(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