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主要负责人一线督查骨干河道及支流污染点源整治工作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6-29 15:37 累计次数: 字体:[ ]

自入梅以来,连日降雨。6月27日至29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树群先后赴江海、富港、五虎、滩河、范堑等行政村实地查看双禁期间秸秆入河清理以及骨干河道沿河养殖户整治情况,现场督查各村骨干河道及支流污染点源整治销号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过程中,周树群详细查看了相关村秸秆集中堆放点的管护情况;检查了北凌河、栟茶运河、江海河等一二级河道长效保洁情况;走访了沿河的重点养殖户,就养殖设施维护、周边环境整治、落实常效管护与相关村负责人、养殖户进行深入交流。

周树群强调,当前正值梅雨季节和夏收夏种交汇时期,全区水环境质量不能下滑,各村一定要高度重视污染点源的摸排整治,将所有对水环境有影响的因素列出清单,逐项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所有问题清单式管理、销号,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的水平。

区管委会副主任韩俊、鲁竞以及农村工作局、生态办负责人参加检查。

(陆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