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晨志愿支队队长周树群进码头上船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9-08 09:24 累计次数: 字体:[ ]

文明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习惯。创文国考在即,为推动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夺杯扛旗、走在前列,全区上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

9月7日下午,乘着渔船回港避风的机会,区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王晨,区管委会主任、红旗飘飘志愿服务支队队长周树群,区党工委副书记、红旗飘飘志愿服务支队副队长陶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份进码头上船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文宣传持续深入开展,在全区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王晨、周树群、陶华身着志愿者红马甲,走上苏海渔708、304 号渔船向渔民们派发了《海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详细介绍滨海新区创文的重要意义和有关知识,听取他们对深化创文活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了解他们对创文的满意度、知晓率和参与度。得知大家都大力支持创文工作,王晨对他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发动更多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创文中来。

期间,志愿者们引导渔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分类记录他们反映的存在问题。

王晨强调,通过入户宣传,一方面让渔民更加了解创文、支持创文、投入创文,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另一方面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推动解决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让群众真真正正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渔民们表达了对创文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他们说,自从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切身感受到镇区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区领导将创文工作做到渔船上来,感觉非常亲切、接地气。这种通俗易懂的宣传,使自己对创文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文明创建,人人有责。要做一个文明的滨海人,为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王晨、周树群、陶华还与安监局、裕丰公司负责人共同对回港渔船进行了安全检查。

(姚颖颖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