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各单位冒雨坚守创文一线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6-15 15:1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力“迎检”,保证创文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全力贯彻落实昨天顾书记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精神。6月14日,海港村创文工作组等放弃周末休息休息,冒雨奋战在创文工作前线,深入到每条大街小巷,整“六乱”、清环境,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创文志愿者统一着红马甲为群众宣传普及创文知识,劝导沿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落实“垃圾袋装化”,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得到群众大力的支持,为建设宜居宜业的魅力滨海贡献力量。

海港村创文工作小组还联合洁港公司,组成“道路环境秩序整治”和“创文机动组”两支队伍,集中力量,夜以继日对村居内的道路环境秩序、沟渠水体等进行整治。同时增派督查力量,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落实,建立长效机制。

接下来,海港村将集中力量抓好抓实创文提质升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创文提质升级各项基础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最后的决胜冲刺战。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川港村也向创文工作重难点问题亮剑,在辖区内开展卫生整治工作,清理保洁沿线绿化带,采取纵深保洁的方式,整治辖区内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多处,清洗保洁辖区内所有垃圾桶,并对所有作业机具进行清洗保洁,以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为创文打下良好基础,给川港创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与此同时,五凌村、老庄村、角斜村、滩河村、富港村等召开专题会议并组织保洁人员冒雨清理环境,部署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着力解决重难点工作,倒计统筹奋力冲刺。创文没有终点,文明永无止境,滨海新区上下贯彻落实市委中心组学习精神,以“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冲刺决战、善作善成”的精神,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创文”。

(张蓓蓓 姚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