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书记初心情怀不变,冒酷暑调研农业农村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0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20日上午,骄阳似火。先后任角斜镇党委书记和海安县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玉林来到角斜镇滩河村智创家庭农场,对农场水稻管理情况和农场运行专题调研。

在农村工作局农技科科长、高级农艺师徐修龙陪同下,卢老带着全市邻近的五个农场负责人,逐个田块,就几个水稻品种的长势情况认真查看,分析苗情,逐一提出对策。

科学的理念,精湛的技艺,一直不变的地道农家话,老书记的为民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

卢玉林今年已经80岁高龄。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长期在角斜镇担当党委书记。虽然早已从县长、县人大主任岗位上退下来,但仍牵挂着农业农村,对角斜这片热土一往情深,他熟悉这里旳一草一木,关心这里的发展。他说,有着60年党龄的“老头儿”忘不了一起奋斗的乡亲们啊!

随后,卢老在滩河村办公室召开了有港丰合作社等五家农场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着发言,他问得详细,了解得真实,对党的政策引导说明得透彻。

他鼓励场主创业者们,坚定信心,做市场经济的主体,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把握投入产出比,一定要把效益搞上去。同时,富了不忘乡邻,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临近结束之际,场主们纷纷留下老书记的电话号码,“中国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己手里”,“有事就找我!”卢老的知心话语在滩河久久回荡。

(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