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政协来滨海新区考察“有事好商量” 协商议事工作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6-22 16:21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19日下午,高邮市政协副主席张贵龙带队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政协工作。高邮市政协秘书长林荣岩,政协办公室主任胡明亮,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孙薇薇,海安市政协副主席王怀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贵龙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老庄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中洋河豚庄园、滨海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并就政协工作、委员履职与服务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滨海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张贵龙对滨海新区“有事好商量”工作及政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是紧紧联系群众,在政协工作当中始终与群众保持联系,邀请群众参加政协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想,为政协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思路;二是有着务实的工作态度,在挑选选题的过程当中,通过委员荐题、群众出题等方式来挑选协商议事议题,践行着为群众服务的理念;三是强化委员履行职责,通过履职公示板、政协年度工作计划、协商议事计划等方式将委员履职记录在案,激发委员履职热情,促进委员提出更多更好地建议提案。

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丁小军介绍,滨海新区政协工作始终保持实事为本的工作态度,重点围绕五个度:认识有高度;选题有温度;调研有深度;议事有广度;落实有力度。积极探索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的新途径,更加密切地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探究委员如何在新时代下更好地履职。扮演好政协作为群众与政府沟通桥梁的角色。

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晨,党工委副书记丁小军,党群工作局副局长胡小蕴参加此次活动。

(葛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