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斜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31 08:44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上午,角斜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听取并通过了《镇人民政府上半年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镇人民政府重大事项报告》,选举产生了两名副镇长。

区党工委书记、角斜镇党委书记王晨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之年。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增创优势、补好短板,全面完成“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大任务,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广大基层选民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振兴良策,共聚奋斗合力。各位代表要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更好助力角斜经济社会发展。

王晨指出,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深悟透新思想。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升温、再加力、再深入,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坚定自信强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王晨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聚焦项目建设、“六保六稳”、“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多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帮助党委政府完善思路、充实举措,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围绕宪法法律贯彻执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全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王晨指出,要主动履职尽责中彰显真担当。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勤勉履职,深入基层、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彰显了代表担当、展现了代表风采,为全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小康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

王晨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上贯穿严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担当在前、遵纪守法、勤廉为民。主动顺应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在依法履职时不说“外行话”、不做“哑代表”,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能力提升锻造,形成了团结协作、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会议依法选举张吉、舒朝晖为角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当选的角斜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吉、舒朝晖进行宪法宣誓。

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角斜镇党委副书记陶华主持闭幕大会。

(任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