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队观摩滨海新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8-08 14:03 累计次数: 字体:[ ]

8月7日上午,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率部分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和政工线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滨海新区巡查上半年全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观摩了五凌村“五福五凌”党建书记项目。区党工委书记王晨,党工委副书记丁小军陪同观摩。

五凌村党支部负责人顾海燕向顾书记等汇报了五凌村今年党建工作“五福五凌”书记项目、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建设情况。

今年来,五凌村党支部依托村人居环境点建设,通过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打造了占地13.5亩,全市唯一的镇级体育健康公园“五福五凌”党建文化园。并且以梅花作为党建项目的标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梅花的“傲骨”“气质”“气魄”,争做梅花式的党员。整个党建书记项目从“奋进五凌、飘香五凌、水美五凌、健康五凌、幸福五凌”五个方面讲述了近年来五凌村党支部实施的“五福五凌”党建书记项目,极大的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得到增强。“五福五凌、乐善宜居”,是五凌村“两委”班子工作的目标追求,通过党建书记项目的打造,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持续打造属于五凌村老百姓乐善、宜居、生态、兴业、安康的新时代五凌“五福”。

王晨向顾书记汇报说,滨海新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打造人居环境点建设,各村人居环境点已经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去年五凌村打造的“五朵金花、香飘万家”书记项目在学习强国平台介绍。今年五凌村的书记项目放样全区,陪同观摩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荣贵向顾书记介绍:“滨海新区今年以来,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放在村一级,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得到展示,滨海新区一个区在学习强国发布50篇稿件,十分不容易。”顾书记十分高兴。

观摩结束后,顾书记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区近年来在狠抓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五凌村“五福五凌”党建书记项目的打造和滨海新区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村一级特别关键,党建工作不能只做盆景,而是要遍地开花;二是抓好农村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村级党支部要各自做出亮点和特色;三是要求滨海新区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细、做好、做强。

(顾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