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斜镇人大代表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启动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6-10 14:22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9日,角斜镇召开人大代表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开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斌,市住建局副局长邓卫东,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林,市商务局负责人徐华俊,角斜镇党委书记王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树群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丁小军主持会议。

张海斌汇报了市行政审批局评议整改工作情况,邓卫东汇报了市住建局评议整改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对2019年评议市行政审批局、市住建局情况进行测评。

随后,丁小军通报了《海安市角斜镇人大2020年评议市政府部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角斜镇人大将对市司法局、市商务局近三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重点突出为民施政、依法行政、高效勤政、履职从政四个方面。

周林、徐华俊分别就市司法局和市商务局工作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周树群简要汇报近年来我镇综合执法局、经济发展局和招商局的工作情况,并就接受人大代表评议作表态发言。他说,我们将按照镇人大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配合此次评议工作,以一丝不苟的姿态抓好整改,以精益求精的作风改进工作,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向着“让党委、人大更放心,让人民群众更满意”的目标更进一步。

王晨指出,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一种常规形式,也是人大服务发展大局、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牢评议工作思想基础;要把握原则,讲究方法,推进评议工作依法有序;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障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储开泉对角斜镇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阶段要从三个方面把握评议工作,一是评议工作要与人大正在开展的“走、送、督”活动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各位代表要以“五知四会三有”为标准强化履职能力,从而促进评议效果提升。三是要紧扣“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目标,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陈思 任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