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戎’耀今生展韶华”文明实践活动暨欢送新兵大会举行
来源: 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6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8日,在第20个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举行“‘戎’耀今生展韶华”文明实践活动暨欢送新兵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鹏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葛志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晨参加活动。市人武部部长陈剑利主持。

在角斜民兵训练基地,于立忠作了国防教育微宣讲。他围绕革命战争年代的红色精神、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红色精神、改革开放以来的红色精神、海安大地孕育出的红色精神等方面,详细、具体地阐述了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教育意义。他强调,新兵们要从小事、从细节抓起,将发挥红色精神力量的成效落在实处,做到红色精神人人承、红色基因代代传。

于立忠指出,要倍加珍惜荣誉,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政治过硬、听党指挥。到部队之后,要以部队为家,尽快转变角色,勇于克服困难,苦练过硬本领,锻造优良作风。要倍加珍惜大好青春,勤奋训练,安心服役,真正融入部队大熔炉。要将自己的理想、家乡的嘱托和对祖国的忠诚,化作激励自己的正能量,尽快从今天的新兵,变成明天部队的标兵、海安的精兵、时代的尖兵,为军队建设添彩,给家乡人民争光。

夏鹏飞致欢送辞。

新兵进行了集体宣誓。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相关人员来到李堡镇“孤胆英雄”蔡正桥实践点。蔡正桥是一名战斗英雄,30年前,在对越反击战中表现突出,被北京军区授予“孤胆英雄”称号,荣获“一等功臣”奖章。在现场,相关人员观看了民兵队列展示。蔡正桥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故事。夏鹏飞、王荣贵共同为“退役军人文明实践之家”揭牌。

李堡镇富庄村“兄弟连”轮胎服务中心文明新风传颂点是我市首批四星级示范点之一。该实践点以“暖人心”为宗旨,热心于慈善公益,形成“红色爱心联盟”服务一批、辐射一群、影响一片、带动一方的放大效应。活动中,夏鹏飞、王荣贵、葛志祥和吴兰与“兄弟连”实践点队长毛清一起圆梦退役军人“微心愿”。

(卢洋 康传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