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内容公开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丁华村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

为有效提升老年人群体的防诈骗意识,近日,海安市白甸镇丁华村组织平安法治志愿者们深入农户家中进行防诈骗法治宣传,预防老年人群体上当受骗。

活动中,平安法治志愿者们向老年人发放了预防诈骗的宣传手册,告诉老年人常见的诈骗类型、主要手段、预防方式等,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老年人遇事要擦亮眼睛,发现可疑的人和事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或村委会反映,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平安法治志愿者们还特别提醒老年人:近期有部分村出现了以兜售保健品、净水器为由诈骗老年人钱财的事件,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千万不要随意相信他人的恶意推销。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多份,回答了群众咨询3件,不少老年人表示会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