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内容公开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法治宣传走进“甸上好声音”现场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0 字体:[ ]

6月20日上午,海安市白甸镇西泊旅游集聚区内显得热闹非凡,第四届“升辉杯”甸上好声音歌手大赛正在进行中。在人群里,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特别显眼,他们就是白甸镇的平安法治志愿者们。

演出间隙,平安法治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单,告诉大家要警惕身边“免费的午餐”,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儿饼”,主动远离高息高利诱惑,对于高息诱饵不动心、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违规吸储不参与。同时,平时法治志愿者们提醒群众如果遇到可疑短信、可疑电话千万不要盲目相信,自己把握不准的可以及时向公安机关或者村干部反映,防止上当受骗。

“前两天我就收到过类似的短信,让我点什么链接,我平时也从网上看到过类似的诈骗案件,我心想肯定是骗子。我们普通群众平时也要多学法,才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场群众王某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