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内容公开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开展“红色星期六”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每逢周六,海安市白甸镇的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一抹靓丽的红色,他们就是白甸镇的平安法治志愿者们,他们有的走村入户,有的深入企业,大家正在有序开展“红色星期六”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在白甸镇邹冯村,驻村第一书记周葛莉通过展板的形式为群众宣传了民法典基本原则、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让群众对民法典的重点内容一目了然。

在施溪村、官垛村等地方,平安法治志愿者们来到农户家中、来到企业职工身边,向群众发放了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手册,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法典即将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据悉,白甸镇借助每周六机关干部赴村下访的契机,组织镇村平安法治志愿者一起开展“红色星期六”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知晓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平安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