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内容公开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家庭活动

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民法典的知晓率,7月25日,海安市白甸镇施溪村平安法治志愿者利用赴村下访的机会,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家庭活动。

活动中,平安法治志愿者们走进农户家中,向群众发放了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手册,并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施行时间、诞生经过、重大意义、重要条文、主要亮点等,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答了群众比较关注的几个重点话题,如:婚姻家庭编中的离婚冷静期、人格权编中的个人信息问题、侵权责任编中的高空抛物坠物责任规则等,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人次。村民刘某感叹道:“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更全面地保障好我们公民的权利,我不仅要自己好好学习,还要带动家里其他人一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