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内容公开 > 法治宣传

海安市白甸镇利用开学第一课宣讲《民法典》

来源: 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

“大家知道《民法典》从何时开始施行吗?”“我知道,是2021年1月1日。”9月1日下午,白甸镇中心小学三(1)班里不时传来孩子们响亮的声音,学校法治副校长----白甸司法所所长杜晓颖正在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杜晓颖首先带领大家看了一段关于《民法典》的短视频,让孩子们对《民法典》的立法历程、篇章设置、重要意义有了初步的认知。接着,杜晓颖围绕总则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中涉及未成年人方面的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对民事行为能力、姓名权、肖像权、隐私权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并结合一些具体案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法典对我们的学习及生活产生的影响。最后,杜晓颖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检验了大家的学习成果。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学生张某表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回家后我要带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学,我们每个小家庭都做到了尊法守法,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