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冶金铸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专题会召开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09 15:0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整改事故隐患,迎接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冶金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2019年12月6日,海安市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协会召开了迎接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全市68家高温熔融金属冶炼、铸造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许金海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毛新国科长、曹进大队长,协会会长梅超华参加会议。

毛新国科长分别对海应急【2019】125号、海应急【2019】126号、海应急【2019】127号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金属冶炼企业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协会会长梅超华从企业的角度对参会的冶金铸造企业负责人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二是对照要求,自查自检;三是充分准备,接受检查;四是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曹进大队长指出,针对这次专项检查,企业负责人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重点强调了当前安全生产下企业牢牢掌握的“四个必须”;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生死存亡的大事”;必须充分认识“冶金铸造企业是高风险行业”;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