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甸镇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4月6日,白甸镇镇长陆枳彤亲自带队,与分管负责人郭勇委员一起带领镇安监局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及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江苏晨慧家具有限公司及镇区范围内的两家烟花爆竹零售专卖店。在晨慧家具现场,陆镇长对其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安全操作规范、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安全环保设备的运行情况、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查看,对存在的部分岗位操作规程及风险告知卡缺失、安全环保设备运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企业负责人限期做好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从细从深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盯好每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丝隐患,全面抓实安全事故风险防控。

在对镇区两家烟花爆竹零售专卖店进行检查时,检查组主要针对现场烟花爆竹储存量是否超标、安全警示标识是否足够、消防灭火器是否足够、进货单据和安全员证件是否存放在店内、店内是否摆放杂物等方面开展检查。结合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陆镇长提醒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要根据《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从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