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来海督查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09:37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19日,文化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步士忠率国务院江苏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第三小组来海进行安全专项整治督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察看了江苏昭华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海安农商银行建设工地等处,每到一处,督导组成员认真听汇报、查现场、看台账,对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督导组成员认为,海安企业安全生产抓得紧,标准化建设较为规范,希望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细化企业安全生产预案,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范本。

步士忠指出,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政治督导、责任督导、措施督导和实效督导。他说,海安安全生产工作可圈可点,各机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海安各机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梳理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步士忠希望,海安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解决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为抓手,不断深化隐患排查整改,提升管理运营水平,推动重点问题彻底解决,并转化为更多制度化成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于立忠表示,此次国务院江苏安全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海督查,为海安安全生产工作“把脉”,对海安安全生产工作有着指导意义。他说,海安产业种类多,生产工艺、生产环节各不相同,虽然从源头上抓安全、重视安全,但专业性还有提升空间。

于立忠表示,海安将以此次安全专项整治督查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完善安全生产预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再细化,推动海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海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对员工严格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