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9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领导重视,早动员部署。

胡集街道是海安工业企业,集聚地,工贸企业多,安全生产任务重。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海安第33个“安全生产月”,胡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6月3日,召集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安全员,辖区内30人以上工贸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单蓓亲自进行动员。会上还邀请南京市安全专家进行工贸企业“海安风控平台”下载、注册、登录、填报培训。

二、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活动开展多彩纷呈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工作,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确保公司财产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园庄村联合高新工业炉组织消防演练。

江苏礼德铝业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知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随堂测试考试,并对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进行颁发证书。

三、辖区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浓厚

自今年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胡集街道辖区内工贸企业确保安全生产标语全覆盖,村居通过红色大喇叭宣传、张贴安全月宣传海报,将安全生产的思想渗透到千家万户。

四、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全面行动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下沉到企业、村居,联合多部门,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切实做到对违法违规“小化工”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实现区域“全覆盖”,严厉打击、坚决整治,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