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江苏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海安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4 13:59 累计次数: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00323112603.jpg

为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亡羊补牢,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夺取双胜利中交出安全生产合格答卷,江苏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于3月21日举行。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参加并讲话,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观摩并讲话。

本次演练模拟常州某化工企业生产装置突发故障,引发事故。根据灾情态势,省政府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省安委会全体成员,省市区有关部门单位,立足最大、最难、最不利条件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实战演练。

现场演练结束后,吴政隆指出,在响水“3·21”特大事故一周年这个特殊时点,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通过实战演练锻炼队伍、提升能力,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中的安全生产以及清明防火等工作,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孙华山指出,江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安全红线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治理水平,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最严厉手段巩固和拓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果。

根据上级要求,我市设分会场,市政府领导、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监站(局)长,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卢忠平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及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一是各专项整治牵头部门要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明确时间后报安委办。二是危化品企业、涉化企业都要自行组织应急演练,每个企业每个季度都要请不同的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三是涉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企业,要自行组织应急演练,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四是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对近几年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工作,及时补充消防装备,同时推进区镇消防站建设。五是按照上级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各牵头部门要认真梳理工作开展情况,查漏补缺,做到企业数要清、隐患数要清、措施要清、责任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