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线
来源: 卢洋 发布时间:2019-12-16 09:2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落实好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的督导要求,按照江苏省、南通市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12月14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巡查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出席会议。

  顾国标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以及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防线。

  顾国标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从源头到末端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各区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将专项整治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锤炼作风,在真抓狠抓常抓安全生产上下苦功、出硬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于立忠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突出化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35个重点行业领域,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长效管理制度、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准确把握节点要求、切实强化整体联动、建立机制统筹推进,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安全生产方面的制度设计、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运用,努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忠平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